“缅怀先烈 崇敬英雄” ——沈阳市和平区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暑假红色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3年08月10日来源: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2023年7月16日上午,沈阳市和平区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崇敬英雄”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李维波为小志愿者讲述了英雄烈士们曾经在战场上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和平大街第一小学尤婧涵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辽宁省三好学生陆欣瑶同学带领全体队员宣誓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大家有序向英烈鞠躬献花,并一同前往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

和平区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宋世辉表示: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民族之魂,我们需要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和平区望湖路小学长白校区张铭麟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会忘记“最可爱的人”,不会忘记伟大的志愿军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不会忘记牺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197653名志愿军烈士们。

本次活动由和平区红十字会与“宋世辉公益创新先锋工作室”、和平区马路湾街道电业社区、和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平区教育局、共青团和平区委员等单位会联合举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广林、全国三八红旗手王爱新、辽宁省岗位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杨东文、辽宁省劳动模范师俊威、辽宁省道德模范刘同霞、沈阳市道德模范陆君祥、沈阳市道德模范刘抗美与200名少先队员及家长一同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

(撰稿人:郭一璇  审稿人:李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