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红十字会举办生命健康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3年08月10日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助力加快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有效增强群众生命健康意识,减少突发应急事件的危害,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于7月20日-21日举办了“沈阳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全市50名社区专干、校医等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在市红十字会对各地区基层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基层组织开展的红十字业务培训较少,且内容单一,制约了红十字组织发展。为此,市红十字会从加强基层建设,增强基层组织能力入手,将问题起底,难点攻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聘请专业讲师对社区专干、校医等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开展生命教育培训。针对不同群体对培训内容需求的不同,讲授四方面内容,一是解读红十字会法、红十字运动、保障志愿服务权益等红十字知识;二是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反歧视等艾滋病预防知识;三是青少年心理辅导,老年人心理慰籍等心理知识;四是大众避险,应急救护等急救知识。通过生命健康师资培训为基层组织培养一批优秀的讲师团队。希望讲师团在今后开展的工作中,紧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贴近人民群众实际需求,传播红十字理念、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树立社会文明新风,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彩、深受欢迎、成效显著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构筑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堤坝,为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贡献力量。

  

(撰稿人:孙万涛   审核人:黄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