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救在身边
时间:2023年08月11日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切实做好辖区内学龄前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10日上午,沈阳市辽中区红十字家园平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到辽中区迈克尔幼儿园从三个方面讲解了防溺水小知识。第一是在哪些地方容易溺水。告诉孩子们远离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海边等场所。第二是如何预防溺水。告诉孩子们是不要私自下水、溺水时丢掉身上重物、在水中不要吃东西等。第三是溺水时如何自救。告诉孩子们保持冷静,不能乱动;把身上的重物抛弃、保持双臂张开,因为人本身有浮力;将头往后仰,尽量把口鼻露出水面防止呛水……最后志愿者结合周边发生的案例,说教结合,提醒孩子们时刻牢记防溺水小知识。以此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确保孩子们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了解掌握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同时将社区及学校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安全的责任,给孩子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下一步,红十字家园平安社区将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深化对防溺水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大对辖区内文华公园水池的巡查力度,切实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为青少年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人:代云戈    审核人:霍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