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区红十字会开展市、区联合赈济救援演练
时间:2023年08月04日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能力建设,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及协同作战水平,7月31日下午,于洪区红十字会联合沈阳市红十字会在区委党校院内开展了红十字赈济救援演练活动,于洪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及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骨干共3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科目分别为梳理赈济演练流程,包括现场模拟灾情发布、救援队伍集结、灾情搜集与评估、搭建救援帐篷、建立临时物资仓库、模拟发放救灾物资、营地成立等。

市红十字会会赈济救护部一级主任科员金铂潇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救灾帐篷各个零件的作用、搭建顺序、搭建的注意事项、按队员编组进行搭建竞赛。准备工作就绪后,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队员们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地将帐篷搭建好。以组为单位队员们还对整个搭建过程进行讨论分析,总结出提高搭建效率的好点子好方法,为今后快速高效搭建积累了经验。

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会上,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各抒己见,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在营地规划、后勤管理、物资发放、突发状况应对等方面查找了问题,总结了很多快速有效的经验。

红十字会开展赈济救援工作是社会所需、群众所盼、更是红十字会职责所系。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技能,提高了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为红十字会开展实战化突发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红十字会参与灾害紧急救援储备了可靠的力量。 

撰稿人:刘晓云

审核人:刘恒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