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区迎宾路街道机场社区开展 “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3年09月27日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培养更多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于洪区红十字会在迎宾路街道机场社区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旨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力量、动员资源、传递爱心,团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活动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向社区志愿者、物业及业委会人员及企业门市代表们,细致生动地讲解了应急救护技能、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法等急救知识,并积极鼓励居民动手体验,手把手细心指导。现场观众纷纷参与,表示急救技能的普及非常有必要,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急救技能的学习中来。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社区广大居民的幸福感与快乐感,使大家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帮助自己,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深化推进志愿服务力量,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号召广大居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加强和规范应急救护普及宣传,增强广大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撰稿人:王安利   审核人:刘恒志)